2018/12/13

繪本小聚會筆記|荒井良二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荒井良二在一次採訪中提到一個有趣的回憶,曾經有位孩子拿著荒井良二的作品走向他,指著繪本上的畫對荒井說:「荒井先生,你的這幅圖裡有鉛筆線條忘記擦掉了!」荒井良二心想「YA!這就是我想要的。」

看見小讀者在自己的作品裡,發現自己做了小孩才會做的事,這讓荒井感到非常開心。小孩喜歡用鉛筆,也常常在圖中描描寫寫,等圖畫完成後,卻忘了擦掉,荒井良二提到,當這位小讀者來到面前,以一種指導的口氣向他指認畫裡的「小缺陷」時,這種感覺讓他覺得自己跟小孩站在同一國,這是他樂意見到的反應。
上午的繪本小聚會,明潔為我們介紹荒井良二,其中在一段NHK的節目裡,提到了以上的分享,讓我們充分感受到荒井的赤子之心與獨特性格。
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荒井在現場作畫,一開始在畫紙上塗塗抹抹,不像畫畫,倒比較像刷油漆,他說:「要先讓身體開心起來,待會兒才能無拘無束的盡情畫畫。」荒井先生不僅擁有baby face,心裡頭也是個天真憨直的孩子。
今天明潔帶來的たいようオルガン(太陽管風琴),書裡正好就有「沒有擦掉的鉛筆線條」,紀錄在此,跟大家分享。
謝謝明潔準備的資料,今天的內容非常精彩。
* * * * * *
目前在台灣的荒井良二展覽如下,時間到明年1/5:
荻達寓見 diida ART BOX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圖像裡可能有游泳、水和戶外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