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21

365日。|1021

在《神奇樹屋》裡,傑克和安妮為了幫助魔法師梅林,必須勇敢的前往四個陌生的國度,並依據信物尋找幸福快樂的秘方。故事裡,第一個信物是來自日本江戶時代的短詩:
An old pond
a frog jumps in
the sound of water
對詩人來說,快樂的秘密就是「注意你身邊如大自然之類的小事。」

不論是家中隨節氣而來的生活與飲食,或是身處戶外、山林,注意自然界美好之處,我想就是把精神氣力放在自身之外,感受蒼蒼天地之情、隨喜奇妙的自然變化。
今天,天氣很棒。一年當中就屬秋天邁向冬天,以及冬日尾聲、春季靠近的兩段時期氣候最為舒適怡人。早上抓了幾本書往大學校園去,大人聊天或讀書、小孩打球騎單車。無論是氣溫、陽光,和微風,大樹、綠蔭與嘻鬧聲,皆是讓人心駐足的時光。
快樂不簡單,但是當我們適時在生活裡領受大地的訊息,並且浸濡其中,便是將心神安置於適當的地方,是一種專注的練習,也是平靜的練習。
2018.10.21.
【生活練習|365日。】
每日一記,自2017年立冬至2018年立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