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18

365日。|1018


圖像裡可能有螢幕、筆記型電腦和室內
「你要為自己養小孩,還是為世界養小孩,思考一下,沒有對與錯,只要是能承擔結果的選擇。」這是今晚,為我帶來最深刻思考的一句話。

學校每個月有一場父母效能工作坊,今天是這學期的第一場。過去,我沒有參與團體性成長課程的經驗,覺得大多數的問題能夠透過閱讀、自我對話為自己找到良方。但今天的工作坊,在老師的帶領下,我從每一個人的表達、提問中,看見自己與這些問題連結的「有與無」、「深與淺」,並且因為同時存在正與反的立場交換,深刻的自省。這讓我帶回了滿滿的收穫,也對團體性諮商提供個人的幫助程度有了新的理解。

凌晨了,我終於坐下來喝杯水,打開電腦,此刻心思仍是敏捷的、有感的。我想這是思考的震盪帶來的精神氣力,和規律運動能提升元氣與體力是一樣的。

2018.10.18.

【生活練習|365日。】
每日一記,自2017年立冬至2018年立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