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3/12

《媽媽買綠豆》

晚餐後
我洗著碗,爐上同時加熱沒喝完的一鍋湯
女兒在我身邊轉著,說想幫忙
我說只剩最後一個碗,下次好了


看她還沒離開,我想到可以請她幫另一個忙
「那...妳幫忙看著那鍋湯 ,滾了跟媽媽說」
怕她不懂,又補充
「鍋蓋氣孔上冒煙就是滾了」
女兒說「我知道啊!我看過媽媽煮湯,
而且《媽媽買綠豆》也有!」


對!
有一頁媽媽和孩子吃著午餐
爐上慢慢煮著綠豆
一個沒注意,綠豆湯滾了出來


我怎麼也沒想過
這小小的情節就這樣長在小孩的心田裡
我們無法確切知道故事在孩子心𥚃留下什麼
但在生活與閱讀的交互作用下
絕對是一個又一個奇妙無窮的果實

所以
故事就每天每天唸下去吧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