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9

ThERE Café|去咖啡館聽故事?!!

當我開始想著實現"說故事"這個計劃時,場地的合作方面,ThERE是我口袋裡的首選名單。很幸運的,在我向他們提出合作計劃後,ThERE認同故事屋對孩子的意義,一路提供執行的建議,也一路陪伴我營造故事屋的環境氣氛。ThERE給予的協助,比我預期來的多,也比一個單純的場地合作者來的多,這是他們做事的態度,把每一個在ThERE舉辦的活動都當作自己的責任,每個活動都要盡力做到最好。經歷這段時間的討論與協調,故事屋慢慢成形,我也想在這個時侯,跟大家分享這個在桃園帶著夢想而存在的咖啡館,以及它和獨立音樂的故事。


大約是3年前,因為就在我們家附近,開車來來回回經過復興路無數次,也看著ThERE Café的招牌無數次,心裡對它非常好奇,因為它的門面是會讓我目光停留的那種風格,實木門框、大片玻璃、簡潔有力的招牌,和一盞小吊燈在門口暖暖亮著。終於有一次我和女兒散步去辦事,第一次走路經過,門口小黑板寫著:


那兒咖啡
咖啡
茶飲
展演空間
現打果汁
手作點心
獨立唱片
 
看看時間還夠,我決定進去坐坐。

空間大而寬敞,每張桌子上方都有一盞燈亮著,讓人有一種可以圍著桌子好好聊天的氣氛。吧台很高,背後是一面紅磚牆,舊舊磚頭的紅、吧台上三盞吊燈工業風的紅,一起紅的很溫暖。

只不過,雖然我一直注意著它咖啡館的空間,其實最初讓ThERE存在的理由是咖啡館旁一個小型的表演場地。Live House定期邀請獨立音樂創作者和樂團舉行演出,魏如昀、蕭賀碩、謝銘祐、舒米恩、OK繃樂團、八十八顆芭樂籽……都曾經前來表演。就是這樣平日經營咖啡館、週末搭配音樂演出的運作方式,讓在桃園的我們,也有一個推廣獨立音樂的鄰居朋友,以及和家人朋友相聚的好選擇。

我喜歡ThERE存在的精神,在桃園要成為推廣獨立音樂創作的平台,需要多大的勇氣;也喜歡它的咖啡館,是一個親手打造、可以放鬆的空間。心裡竊竊想著,要是故事屋能在這裡進行,多好!

明年一月,在推廣獨立音樂的咖啡館,故事屋也將針對繪本內容,結合樂器,與孩子一同創造繪本裡的節奏與聲音。週三上午故事屋的時段,咖啡館尚末營業,完全保留給故事屋。改造的小工程,在獨立的故事屋空間裡正一點一滴的進行中,希望它可愛而溫暖,會是孩子與媽媽週三上午探索繪本與音樂旅程的小基地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