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/16

紀錄|繪本分享會1/16

 æœªæä¾›ç›¸ç‰‡èªªæ˜Žã€‚
月初正計劃著家庭出遊的時候,看到了《我們到底到了沒?》重版的訊息,於是將它收到這個月的繪本分享會當中。
旅行是一家人長時間相處的好機會,在旅途中一起認識目的地、一起與初次見面的他人攀談、一起在路程中補眠,一天24小時都在一起。有時候,一趟旅行,我們記得的不只是當地的人文特色、景點風光,某個逗得一家子哈哈大笑的笑話、搭配海岸線重覆洗腦的一片CD,更是家人之間記憶一段旅行的默契。

《我們到底到了沒?》是葛莉絲一家五口開著露營車環島澳洲的旅行,跟著這趟為期3個月的行程,我們認識了澳洲豐富多面貌的地景,沙漠、海景、波浪岩、尖峰石陣等,也不時穿插著家人互動、對話而留下的美好回憶。

像是某一天在露營地,因為弟弟比利年紀還小必須和媽媽到女盥洗室梳洗,比利覺得很糗,只好跟媽媽和姐姐說:「好吧!可是萬一有人進來的話,請叫我凱莉。」這是當時年紀尚小的弟弟專屬的天真與彆扭,也會在旅行當中為家人添加親密溫暖。
一本旅行繪本,介紹澳洲特色、旅行風景,還有一家人相聚的時光。閱讀旅行的故事,也讓我們回顧自己旅行的點滴,並且期待下一個一家人出遊的相聚共處。
* * * * * *
星期三完成了農曆年前最後一場分享會,書單記錄在此。繪本分享會與繪本小聚會,年後三月再見!
【書單記錄】1/16
在爺爺背後(青林)
巨人的時間(大塊)
我們到底到了沒(阿布拉)
我是貓耶(步步)
精靈馬戲團(步步)
貪心的草莓大叔(三之三)
打氣粥(小典藏)
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大家站著、文字和戶外
圖像裡可能有文字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