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/28

生活練習|【365日。】之後

圖像裡可能有室內 åœ–像裡可能有1 人、表格和室內
「猜猜看,現在每天都得寫一篇,最重要的是什麼?」
記得【365日。】寫了50多天左右,我十分有感地這麼問先生。先生沒猜中,不是「主題」、「拍照」這類答案,而是「心平氣和」。停擱了幾秒,我在先生臉上收到一枚會意的微笑。

生活總有起伏憂喜,平靜能節制於憂與怒、節制於喜與樂,回歸靜定前進的軌道,當逐步靠近生命中盼望的價值,回頭能望見留於原處的執念。那也是一次一次接近自己的練習。
平靜是一種心靈穩定的狀態,是覺知生活的能力,持著平靜得以踩妥每一步路,在美與善之中輕輕捻去干擾,明白腳下的輕重、穩妥存在的本義。
【365日。】計劃完成後,日子如常地依著它的規律、速度行進,有憂有喜。然而一年當中因應日日書寫的需要,我與平靜更加熟識彼此,這是意外而深刻的收穫。

……….
完成【365日。】的書寫已有一段時間,書友、親友經常在講座上或聚會中聊起大家對於【365日。】的印象,很開心於我來說的一份生活記錄能獲得共鳴。也有朋友沒注意到這僅是個一年的計劃,問道「怎麼突然沒寫了?」、「還會再寫嗎?」不論是繪本或是生活練習都仍會持續,只是不再日日書寫,隨興所至。現下餘裕的時間,我想應該保留下來,往下一個計劃前進。
【365日。】自2017年立冬至2018年立冬,謝謝喜愛的朋友在這一年中的閱讀與陪伴。願「平靜」的體會與力量成為這項計劃的結語。
【365日。】收放在此專頁的相簿當中,我也陸續抽空將內容一篇一篇謄編至Blog裡,便於記錄。
FB【365日。】相簿
https://reurl.cc/eWXkb
【繪本,生活練習】BLOG
http://rlifeps.blogspot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