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4

365日。|1104

圖像裡可能有室內
斷了,壺蓋上的鴿子。
還好後來認識了「金繼」這門修復技術,若是一個不小心損傷了陶瓷物品,知道東西能修、能補、能再使用,心有恃賴,也就不那麼惋惜。
這個二手骨磁老茶壺,當初買的時候壺身已經稍有刮痕,但是它古典的樣貌、資深的年紀,讓人十分喜愛。

多年前在永康街一家法式咖啡店買下它,全然受到店家門面吸引而進門喝咖啡,結帳時看到櫃枱後方幾個老茶壺,於是和店員聊了起來。前後二十分鐘左右的端詳討論,那時五、六個月大的女兒正在黃棕色的娃娃推車上香甜睡著。推開大門,搬抬娃娃車下門階,我瞇著眼睛迎接午後陽光,門關上後鈴鐺哐啷哐啷作響,我們帶著茶壺回家。
家裡的器具用品就是這麼一件一件添加進來的,好像每件都能想起一些事,那時的天氣、光線、環境、心情、誰和誰說話的聲音,也都和物品一起來到了家裡,然後每次使用操作都能回憶當時。說著說著、用著用著,一年一年過去了。
2018.11.4.
【生活練習|365日。】
每日一記,自2017年立冬至2018年立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