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1

紀錄|繪本分享會 10/31

圖像裡可能有畫畫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  æ²’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這週三的繪本分享會,我們從佐野洋子聊起,除了最近出版的兩本繪本,《活了100萬次的貓》與《飛天獅子》,我們也從散文作品《靜子》與《沒有神也沒有佛》探訪洋子的成長背景,以及她鮮明的性格和文字作風。洋子有一種將「愛」用意想不到的簡單方式,說回到最純然根本的本事,但卻總是帶著隱隱的痛覺,不論是《活了100萬次的貓》、《飛天獅子》或《被生下來的孩子》皆傳遞著一份因生存而生的強勁觸動。日本評論家關川夏央曾這麼形容洋子:「在乍看開朗的基調裡時而摻合悲傷。」簡短的一句話,也是我讀佐野洋子時,最頻繁而統整的理解。

這次主要介紹書目共有8本,紀錄如下:
【書單紀錄】
活了100萬次的貓/步步
飛天獅子/步步
別來煩我/親子天下
我的心破了一個洞/維京
為我取個名字/木馬
討厭的颱風/遠流
害羞的小白兔/大好
麒麟湯/親子天下
【延伸書單】
被生下來的孩子/青林
靜子/無限出版
沒有神也沒有佛/木馬文化
風之星/維京
爺爺的花園/字畝
我和怕怕/字畝
白貓黑貓/拾光
***
下一次繪本分享會11/28。

圖像裡可能有文字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