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/13

繪本|貓咪小茶


「你問我死亡和活著的差別?
我也不知道。」

「不論是死了,還是活著,
我依然是我。」


在《貓咪小茶》裡
對於死亡,也許更確實的說,
是對於生命,
有著深刻、豁然的自我問答。



一如書的一開始這麼說著:

「我叫小茶。
正確來說,現在的我,已經死了。
但又可以說,我在跳舞。」

沒有人可以擁有死亡的經驗,
但在諸多文字作品裡,
在他人的口語談話中,
我們又似乎對於死亡有那麼些認識,
只是,最為重要的、生命要教予我們的,
究竟是什麼呢?

死去的小茶正在跳舞,
那應該是一種自由、快樂的象徵,
那些有價值的追尋,
要在失去生命後才能獲取嗎?

如果不是,
死亡與存活應當沒有分別,
所以,
面對活著與死去也應當沒有分別心,
痛快享受活著的生命,
也痛快的去到另一個世界繼續活著。

《貓咪小茶》
文/保坂和志
繪/小澤 榮
譯/林家羽
大穎文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