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8

關於畫畫呀~


 
不久前有位粉絲專頁的朋友私訊問到
「如何讓孩子喜歡畫畫呢?

其實有點不好意思
因為我並不擁有這方面的專長
如果以我當了五年媽媽的小小經驗分享
我覺得對孩子來說
畫畫是生活裡無所不在的遊戲和樂趣
畫畫的成果可以是送給爺爺奶奶的生日祝福
可以是萬聖節裝飾家裡的幽靈
可以是生氣時在紙上把親愛的弟弟變成一隻噴火龍
可以是提早出門的爸爸留給孩子的紙條
也可以是父母親送給孩子的禮物


記得女兒上幼兒園的第一週
為了鼓勵她繼續上學
我送給她一張手畫的獎狀
後來她也習慣畫獎狀送給"有乖乖聽她話"的弟弟
還有啊
就像前幾天女兒從學校帶回來的小驚喜
老師利用大姆指和食指的虎口
畫了一條大鯊魚
她興奮的跟我分享
還在冰箱裡翻出一顆檸檬給鯊魚咬著
很有趣
我相信,她小小腦袋會開始想著
另外四根手指頭的組合可以畫些什麼吶~



文|Yaff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