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/18

完美小孩

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樣東西,
最可靠的辦法是讓你自己配得上它。-查理芒格

今天早上的分享會,介紹了幾本2016年的漏網好書,《完美小孩》是其中一本。


有一位叫作小布的完美小孩被一對夫妻「買」回家後,一直表現的得體完美,倒是在圖中可以察覺,這對夫妻對於當個好榜樣,還有待學習。有一天,爸爸媽媽匆忙起床,完美小孩也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,穿錯衣服到學校,受到同學取笑。當天回家,小布跟爸爸媽媽發了脾氣,這對父母便帶著小布回孩子王超市,並希望能「處理一下」。

店員關心詢問小布,喜歡新家嗎?覺得該怎麼辦好呢?小布有些遲疑,緩緩的說:
「能不能請你把我賣給完美的父母?」

唸完這一句,我抬頭望一望與會的大家,我沒為這本書多說些什麼,但我想,我們每個人心裡都冒出了些什麼、思考了些什麼。

於是跟大家分享了查理芒格的這句話,不僅僅是對於孩子的期待,對自己生命中的每項元素,有形的、無形的,皆適宜。

「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樣東西,最可靠的辦法是讓你自己配得上它。」


《完美小孩》
作者/艾可菲 
繪者/馬修莫德
譯者/賴羽青
格林文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