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8/31

《橡皮筋可以拉多長?》

在好好認識繪本以前,這勢必是會被我錯過的一個經典故事。但從過去到現在,它卻是那種向來不需吹灰之力,便能讓孩子心裡微笑的一個經典。而現在,當我再讀這樣的故事,我也感到身心舒暢,回到孩子的世界多一些。我想,這是繪本送給我的人生禮物。

一條橡皮筋可以拉多長呢?小男孩將橡皮筋一頭掛在床頭上,拉著另一頭出門去,他騎上單車、坐上巴士、搭上火車和飛機,橡皮筋還沒斷,他接著登上火箭。橡皮筋可以拉著離開國界,甚至登陸月球,最後雖然”Boing”的一聲,橡皮筋斷了,小男孩突然從他的小床上坐了起來,這一趟橡皮筋的旅行,只是一場夢嗎?

看到米奇巴克即將出版這本近50年的作品書訊,並且由林真美老師翻譯,很期待這個單純的故事!

《橡皮筋可以拉多長?》
How far will a rubber band stretch?
Author/Mike Thaler
Illustrator/Jerry Joyner
翻譯/林真美
米奇巴克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