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5/7

《最美的禮物》

5月4日是奧黛麗赫本的生日。

這位走入人間的天使,六歲時,父親選擇離家,十歲左右遇上戰爭,因此生活窘迫,甚至營養不良。直到戰後與母親來到倫敦,一邊打工一邊尋找深造的機會,進而開啟歌舞劇的表演工作,以及後來的演藝事業。

她的兒子尚恩這樣描述自己的母親:
「母親的人生很成功,都能做出正確的選擇。她的第一個選擇是她的事業,接著她選擇了家庭。在孩子開始自己的人生後,她選擇世界上不幸的兒童,做為奉獻的對象。從這重要的選擇當中,她找到了影響自己一生的關鍵:了解心中恆存的傷痛,並克服它。」

《最美的禮物》是奧黛麗赫本送給孩子的詩句與人生價值,也是我珍藏的一份優雅禮物:

「要有吸引人的雙唇,請說善意的言語。」

「要有美麗的雙眼,請注意他人的優點。」

「要有自信的態度,請學習你不曾學過的知識。」

「人必須充滿精力、自我悔改、自我反省、自我成長,而不是一味向人抱怨。」

「記住,如果你需要幫助,你會發覺你有兩隻手,一隻幫助自己,另一隻幫助他人。」

「人的美麗應該跟著年齡成長。」



以上摘錄自《最美的禮物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最美的禮物》
文/郝廣才
圖/瑪琳娜
格林文化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