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8/8

《How to build an A》-Sara Midda

繪本與教具,除了內容可以傳達信念或簡單的心靈感受之外,我最在意的便是從閱讀圖文的過程,給予孩子觀察細節的能力,以及練習欣賞的眼光。

以這樣的出發點來挑選字母書,我想,我最推薦的便是英國插畫家Sara Midda的《How to build an A》,這套插畫淡雅細緻,又附上字母拼圖的工具書。



來自英國BrightonSara Midda,畢業於Sant Martins Art College,可以說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插畫家之一,喜歡她舒爽優雅的水彩畫作,每幅圖都散發著氳氳水氣,像童話世界一般。

書中以可愛清新的畫風筆觸介紹26個字母,雖然不外乎A is for appleB is for Boy……,但Sara Midda的插畫,除了可愛脫俗,還帶著一點似乎是給成熟大人的優雅,看看介紹E的Elephant,大象幽幽的用長鼻子噴水給背上的小人沖涼、介紹T的那棵樹(Tree),簡單的用色鉛筆勾勒出樹幹與樹枝,再用深淺不一的綠色水彩,隨性添上葉子,即使是給孩子的書,可愛卻也不離閒適的氣息。

這本工作書附上11EVA材質安全無虞的小拼圖,讓孩子可以發揮創意,利用拼圖拼出26個字母,而且大小寫都可以,連大人都會想試試看!

一本好的繪本或工作書,除了讓孩子感受美,也是媽媽用來教孩子畫畫最好的參考書!Sara Midda的作品,完全符合這樣的特色。

文/Yaffy

除了書,還附上11片拼圖,以及收納網袋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